“2017新加坡妆艺大游行”媒体发布会在新举行

2016年10月14日 15:22:37 | 来源:新华网

    10月13日,第45届“新加坡妆艺大游行”举行媒体发布会。图为舞者们演绎大游行节目之一《星月之舞》。新华网发 沙淼 摄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4日电(谢晓语 沙淼)第45届“新加坡妆艺大游行”媒体发布会13日在新加坡举行,本届游行将以“狮韵妆艺,同心关怀新加坡”为主题,游行表演节目也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游行活动将于2017年2月10日至11日举行,届时,将有2000名志愿者、8000名表演者参加活动。活动糅合了中华文化、印度文化和马来文化等,体现了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特色。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携夫人何晶作为嘉宾参加2017年2月10日首场游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将出席次日游行。

    主办方新加坡人民协会的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介绍说:“因为2017年是妆艺大游行举办第45周年,所以此次活动将是特别的一届。民众将会在此次活动中了解到妆艺大游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发布会上,舞者们演绎了美轮美奂的《星月之舞》、融合风雪水火等自然元素的舞蹈表演《信心迎未来》以及《古早味妆艺》等节目。其中,《古早味妆艺》带领观众回到70年代的妆艺舞台;《星月之舞》由不同民族的舞蹈演员演绎,展现了新加坡多种族和谐共处的核心价值观;而《信心迎未来》则突出了新加坡年轻一代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挑战的精神风貌。

    妆艺2017执委会主席、新加坡人民协会文化与艺术集群理事长蓝锐勋表示,此次游行的主题“狮韵妆艺,同心关怀新加坡”共有两层含义:一是希望所有新加坡人同心协力,关心新加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二是希望新加坡不同的社群所有成员团结统一,共筑新加坡未来。

    “新加坡妆艺大游行”活动是在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倡议下于1973年开始举办的,此后每年举办一次,是农历新年期间举行的游行活动。“妆艺” 一词起源于福建方言,意为“服饰和装扮的艺术”。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22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