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访即将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

2018-03-03 12:30: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3月3日电  专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访即将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

  新华社记者王丽丽

  “中国梦对海外华侨华人而言,是祖籍国以自身强大、实力提升来促进全球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之梦。我将为此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即将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王泉成说,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一年一度的全国政协会议是中国政治开放透明的体现,也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真实写照。“我将利用此次机会尽己所能献言献策,就中央政府如何监督地方政府严格、高效落实中央政策、保护外商权益等方面提供建议。”

  王泉成一直担任新加坡新移民组织华源会的会长。他是1月份接到列席邀请的。“当时心情很激动,我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民主制度,更深刻地理解依法治国理念。”王泉成表示。

  王泉成说,我们希望中国的发展能给世界带来和平与繁荣,与此同时,海外华侨华人也将有力出力,为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他说,海外华侨华人是祖籍国与所在国之间的重要桥梁。一直以来,新加坡与中国之间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非常密切。两会结束后,将尽自己所能,向身边的人介绍中国的发展理念。

  新加坡华源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开展了近千项社会活动,鼓励新移民融入新加坡社会,引导华裔青少年更深入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王泉成说,祖籍国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日夜眷念的乡土,祖籍国的强大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的骄傲与自豪。中国的发展与昌盛以及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促进了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地位的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