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老挝外长沙伦赛
2018-08-01 22:4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8月1日电  8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前夕同老挝外长沙伦赛举行双边会见。

  王毅表示,中老关系非常好,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老挝进行历史性访问,今年5月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访华,双方就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我们愿同老方保持高层交往,稳步推进中老经济走廊和中老铁路等“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中方愿同老挝等地区国家一道,推动即将举行的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聚焦合作与发展,发出正面积极信息。

  沙伦赛表示,中国政府在老挝南部水坝坍塌事故后第一时间表示深切慰问,并最早派出救援部队和提供紧急救援物资,使老挝人民在困难时刻再次感受到中国同志的珍贵情谊,老方对此深表感谢,这也再次证明老中是紧密朋友,是有着共同未来的命运共同体。老方愿同中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扬总书记互访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王毅会见老挝外长沙伦赛-新华网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0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