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王岐山访问新加坡
2018-11-07 11:24:5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1月5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新加坡11月7日电(记者孙奕)当地时间11月5日至7日,应新加坡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访问新加坡,分别会见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

  会见哈莉玛时,王岐山表示,近年来,中新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和地区均从中受益,中国愿与新方不断深化在“一带一路”建设等各领域合作。中国党和政府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就是让人民群众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有这份担当,会保持定力做下去。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证明,近14亿中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离不开世界,富裕起来的中国也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哈莉玛表示,新中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互动良好,贸易投资活跃,人文交流取得长足进展。新方愿继续巩固发展对华关系。中国是东盟最大贸易伙伴,推进与中国关系是东盟重要目标。多边贸易体制是解决当前贸易争端最有效的机制,新方将继续予以支持。

  11月6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会见李显龙时,王岐山表示,中新关系长期保持活力,新加坡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2015年习近平主席与新方领导人共同确立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新两国旗舰型大项目合作稳步推进,产生了示范性影响。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将坚定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演讲,表明了中国正张开双臂、与各国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姿态。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与各国加深对彼此历史和现实的了解,增进互信,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显龙表示,新中关系长期友好,近年来双方合作稳步推进,合作内容不断延伸。改革开放是中国力量的源泉,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坚定了人们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对全球格局和世界经济产生深刻影响。多边主义代表未来的前进方向,新中在维护多边主义方面有共同立场。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7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