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举行国庆54周年庆典
2019-08-10 00:0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8月9日电(记者王丽丽)新加坡9日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国庆54周年庆典。由于今年适逢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庆典围绕回顾历史、携手共创未来的主题,将国庆气氛推向高潮。

(国际)(1)新加坡举行国庆54周年庆典

  8月9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左二)出席在新加坡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的国庆庆典。 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庆典主办方在大草场搭建了舞台,这里也是1966年新加坡第一次举行国庆庆典的地点。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以及政府官员、议员等出席了庆典。现场还聚集了2.7万名观众,他们大都身着与新加坡国旗颜色相同的红白两色服装。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也出席了当晚的庆典。

(国际)(5)新加坡举行国庆54周年庆典

  8月9日,新加坡武装部队豹型坦克参加在新加坡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的国庆庆典。 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庆典包括歌舞表演、花车巡游、方阵游行、高空跳伞、飞行表演、武器装备展示等内容,展示了新加坡多元文化、开埠200年来的历史以及建国54年来的发展历程,并通过讲述普通新加坡人的励志故事,呼吁大家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庆典尾声,滨海湾上空燃放了璀璨的烟花,将夜空装扮得分外妖娆。

  新加坡于1965年8月脱离马来西亚,成立新加坡共和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加坡举行国庆54周年庆典-新华网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