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文泉:从一顿早餐谈新加坡樟宜机场的经营之道
2013年07月20日 13:23:2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赶早航班出发的新加坡旅客,或者从其他地方飞回新加坡的早班客人,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樟宜机场吃一顿比较经典的新加坡式早餐:一杯南洋咖啡,一盘土司面包,两个半熟鸡蛋;或者一杯咖啡外加一碗新加坡有特色的椰浆面(Laksa)。这土司面包都是现烤的,抹有咖雅酱和黄油,疏松发脆,香甜可口。这椰浆面一般都加有一些咖喱和辣椒,美味而营养。这样的一顿早餐,在新加坡樟义机场,大约花费在5至7元新币,与在新加坡市内的花费相差不多。而这样的花费相对于新加坡的人均收入而言,可能与在北京和上海的普通人花费10多元人民币吃顿早餐的感觉差不多。

 

这是两个不同店里悬挂的菜单,看这上面的价格都很清楚

这是机场食阁里的菜单

    其实,新加坡樟义国际机场不仅早餐便宜可口,而且各种档次商店的价格与质量也基本与市区的一样,并没有因为处在一个交通口岸而把价格抬得很高,出现一碗面50元,一杯咖啡50元这种离谱的现象。 这种平实的作法,实际反映和突显了新加坡成功经营樟宜国际机场的一个理念:处处以人为本,以旅客为主,为旅客着想,让利于客,通过人文关怀,利用市场竞争机制,着眼长远的发展战略。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038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