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文泉:从一顿早餐谈新加坡樟宜机场的经营之道
2013年07月20日 13:23:2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机场里的儿童娱乐区

    为了做到这一点,樟宜机场引入市场竞争机制,请进大量的商家到机场开设店铺,参与竞争。各种商家充分利用差异化、多种类的商业服务模式,争取顾客。比如餐饮一项,机场里即有很多的国际连锁快餐企业,如麦当劳,肯德基等等,也有特色店,如翡翠餐饮(Crystal Jade) ,还有类似于大排摊的食阁。这样充分的竞争,把整个机场的餐饮价格逐渐调整到一个可以接受的合理价位,保证了樟宜机场的物价与市区基本持平,避免机场的物价与市区的物价相差太多,同时也保障了机场的商品和服务种类的多样性。

 

机场不同店铺

机场不同店铺

机场超市里的水果和蔬菜货架

    在保持商品和服务的合理价格的同时,樟宜机场还想尽办法,为旅客提供各种免费的人文关怀服务,让机场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和亲和力的一个地方。比如设置儿童乐园、儿童蜡笔彩绘桌、母婴哺乳室、祈祷室、二十四小时循环放映电影院,新加坡市区半日游、覆盖全机场的Wi-Fi 、休息区、学习和办公区,以及上网用的电脑等等免费的服务设施和项目。而且,机场里的环境营造得也非常美丽优雅。不但绝大部分的旅客使用区域铺设有彩色花纹图案的地毯,而且所有航站楼的大厅和候机区域空间都很开阔高挑,让人感觉非常舒适,而且有很多的花卉绿植,漂亮的装饰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038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