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文泉:从一顿早餐谈新加坡樟宜机场的经营之道
2013年07月20日 13:23:2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机场里的巨大绿植幕墙

这里办公/学习区域,有免费电源插座

    最难能可贵的是这种环境营造也充满人文情怀的考量。譬如,樟宜机场有世界上第一个建在机场内的蝴蝶花园,成百美丽的蝴蝶在其中不断地翩翩飞舞;也有世界上机场内最大的绿植幕墙,让进到第三航站楼的旅客宛如置身于自然界。还譬如设在候机楼内的游泳池;可以观看飞机起飞降落的观景台(这个观景台又是一个了解航空知识的小展览厅,有很多的图片和相关航空的模型展览)。这些免费的人文设施,加上各种店铺自身的装饰装修,把樟宜机场装点的美仑美奂,但同时又亲切可人,让人连流往返。

机场里的花卉装饰和绿色植物

机场里的花卉装饰和绿色植物

    由于樟宜机场的服务好,环境好,价格公道,不但越来越的旅客选择过境新加坡樟宜机场,而且很多当地的新加坡人,也喜欢在周末或者晚上,请家人朋友到机场吃饭购物、消费娱乐。很多学生更是会相约到机场复习功课,学习讨论,或者搞个一些小的联谊聚会活动。

    新加坡樟宜机场这种充满人文关怀,又充满竞争力的商业和服务模式,不但给樟宜机场本身带来了稳步增长的巨大客流量,而且也为新加坡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旅游收入和就业机会。樟宜机场就象是站在国门口的迎宾人,用友好亲切热情的方式,童叟无欺的价格,将来自四面八方的国际友人迎进新加坡,这个美丽的花园中的国度。

    (作者:文泉,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助理院长)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038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