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探访新加坡住房:组屋有补贴 房价一直涨
2013年08月14日 07:14:44  来源: 台海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裕廊西组屋住宅小区

  艾哈迈德(化名)是一名性格开朗的新加坡马来族年轻人,已经大学毕业,如今,他每个月可以拿到3600新元的薪资(海峡导报记者注:1元新币约兑换5元人民币)。本来,他和妻子已经申请了一套110平方米的政府预售组屋,这套房子总价需要35万新元左右。

  但是,问题是,政府的预售组屋需要等三年才能拿到房,而他们现在急着需要用房,等不了。于是,艾哈迈德转而进入组屋转售市场,寻求购买二手组屋。他看中了一套房子,这套房子总价需要45万新元左右,比政府预售的新组屋要贵一些。

  艾哈迈德不想住得离父母太远,他看中的房子离父母小区在2公里之内。根据新加坡促进家庭凝聚力的组屋政策,他为此可以获得来自政府的4万元津贴补助。并且,房子首付只需要付10%。也就是4.5万新元,另外,该套房子还需要中介费用3000新元。也就是说,首付加上中介费用,不会超过5万新元。

  他对导报记者表示:“买这套房子对我而言没有经济压力,我们夫妻俩都是大学毕业,有一定的收入。况且,我个人也比较节省。”不过,他认为,如果是一般的年轻人,没有大学文凭,收入低一些,还是有点压力的。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163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