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专栏 财经企业 旅游 看中国 教育 社会 视觉 政策 资料
林俊杰“双胞胎”亮相新加坡圣淘沙
 
2014年12月23日 09:31:17 | 责任编辑: 余南 |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新华社新加坡12月22电(记者马玉洁 陈济朋)新加坡著名歌手林俊杰(JJ)2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杜莎夫人蜡像馆为自己的蜡像举行了揭幕仪式。

  JJ现场打扮得与蜡像一模一样,站在一起宛如一对双胞胎。“我第一次见到蜡像的时候,我心里大呼‘哇!我终于知道有一个双胞胎兄弟是什么感觉了!’”唱作俱佳的JJ说,“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在这样的国际舞台上拥有一座蜡像非常不可思议,我非常开心。”

  JJ在今年4月与沙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工作人员见面,一共用了四个小时,测量出超过500份的身体以及面部的数据,并对眼睛的颜色及发色进行了比对。蜡像上所穿戴的服装、鞋子以及配饰也都是林俊杰亲自准备的。主办方说,共有超过20名精工巧匠花费了4个多月打造出这座耗资超30万新元(约合150万人民币)的蜡像。

  记者随后参观了该蜡像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乎每一尊蜡像都需要至少20位艺术家花费三个多月共同完成。制作团队除了要测量头部以及身体的数百项数据外,还需要仔细比对瞳孔以及头发的颜色,并制作牙齿的模型,甚至面部和手部的皱纹也能做得以假乱真。在这一点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蜡像可谓做到了极致,不论远观还是近看,女王陛下的每一丝皱纹都做得栩栩如生,面部表情呈现出来的效果也非常自然。

  与其他种类的艺术雕像不同,参观者可以触摸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蜡像,蜡像馆还并为观众设计出了互动场景,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蜡像所呈现出的虚实变换的世界。如此逼真的效果,自然出自丝丝不苟的制作工艺。仅仅是蜡像的头部就重达4.5公斤,与真人不相上下。蜡像的眼珠采用一种玻璃状树脂制作,瞳孔内的放射状线条都是以水彩手绘而成,从外面看上去闪闪发光,甚至能看到眼白上的红血丝。所有的头发都是由真人的头发制作而成,每一根发丝均由手工一根根植入蜡像内,然后经过清洗、裁剪,制作出与当事人一模一样的发型。

  此外,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蜡像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有所收缩,因此,所有的蜡像在制作时都比真人大了2%,这就是为什么细心的粉丝能看出“蜡像版”林俊杰稍微比真人大了那么一点儿的原因。

   1 2 3 4 5 6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新加坡建筑师的水上全景漂浮屋
新加坡建筑师的水上全景漂浮屋
狮城打折购物季
狮城打折购物季
新加坡“心”发现
新加坡“心”发现
不可不吃的新加坡美食
不可不吃的新加坡美食
魅力滨海湾
魅力滨海湾
小印度
小印度
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唐人街
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
食色诱惑的新加坡
食色诱惑的新加坡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27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