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 2018特别年会开幕-新华网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 2018特别年会开幕

2018年08月27日 16:45: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27日电(范玮 周静)“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018特别年会27日上午在新加坡开幕。该活动由通商中国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联合主办,今年的主题为“坚韧、创新、合作、未来”。

  图为新加坡副总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席张志贤致开幕辞 图由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副总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席张志贤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今年,新加坡恰逢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也是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会继续探索新的新中合作机会,进一步拓宽两国贸易投资和友好关系,加深区域整合和互联互通。

  图为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致辞 图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在致辞中说,广西作为东盟合作开放的重要门户,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发展很快,2017年双方贸易总额同比增长58.1%。广西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框架下,作为南向通道的陆海交通链接枢纽,与新加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图为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致辞 图由主办方提供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在致辞中表示,甘肃处于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加上中新互联互通工程的建设,把甘肃的内陆与新加坡的海港连接在了一起,把中国的西北和西南连接在了一起,把中西亚和东南亚连接在一起。我们真诚地希望甘肃与新加坡之间,能够深化交流,拓展合作。

  图为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致欢迎辞 图由主办方提供

  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在致欢迎辞中说,希望通过论坛,为新加坡、中国和区域双方及多发合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构想和策略,推动双边和区域的经济合作。

  图为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致辞 图由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表示,希望此次特别年会将提供区域商界领袖、学术界及政界代表更加优越的交流平台,让出席者商讨国际和区域关键问题。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逾800名来自新加坡、中国以及其他东盟国家的部长、大使、政府官员、商业组织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与会嘉宾将围绕“创新”“坚韧”“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倡议”等相关课题进行讨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94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