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洪小勇大使:进一步弘扬合作发展是中新双方共同需要和共同课题-新华网

洪小勇大使:进一步弘扬合作发展是中新双方共同需要和共同课题

2018年04月28日 15:26: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28日电(涂艳 范玮)25日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新举行到任招待会。洪小勇表示,进一步弘扬合作发展这一两国关系的主旋律是中新双方共同需要和共同课题,将在任内致力于增进中新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扩大民间友好。

  洪小勇大使招待会致辞。王应耀 摄

  洪小勇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新加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邓小平先生访问新加坡40周年。40年来,中新关系与中国改革开放一路同行,双方在互学互鉴中共同发展。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新加坡,确立了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洪小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新时代两国合作的新平台。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弘扬合作发展这一两国关系的主旋律是我们双方的共同需要,也是共同课题。

  洪小勇表示,中共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定了到2050年“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中国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展示了中国坚持开放合作、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胸怀与担当。洪小勇说,相信中国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开放的新时代,将为中新合作注入新的更大动力。

  洪小勇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东盟的关系,愿全力支持新加坡做好东盟轮值主席国工作,并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新的重要发展。

  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候任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国会议员蔡其生、洪维能,宗乡总会会长蔡天宝等政府、商界、文化界、媒体代表及驻新外交使节和中资机构代表等700余人出席招待会。招待会气氛热烈,洪小勇大使与各界来宾亲切交流。来宾们纷纷热烈祝贺洪小勇大使履新,表示愿同洪小勇大使和中国驻新使馆共同努力,促进中新关系更好发展。

洪小勇大使向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递交国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