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云平台-新华网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云平台

2018年01月19日 12:54:26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九竹教育总经理余皓在教育论坛上发表演讲。(图片由相关企业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1月19日电(范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很多新加坡企业看好商机,积极参与进来,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当地政府、学校进行合作,打造集学习、招聘、就业为一体的教育产业合作平台。近日,九竹教育总经理余皓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

  新华网: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在线教育云平台的行业优势是什么?

  余皓:目前,大部分教育科技公司的技术、平台和产品系统定位不能适应未来的发展需求。未来数年,大量的传统教育机构面临模式转型,在线教育技术平台在亚洲需求潜力很大。九竹在线教育云平台是基于最新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开发的大型在线教育软件服务云平台,定位是打造一个一站式在线教育全开放的生态平台。

  新华网:近年来,中国与新加坡的科技创新合作不断深入,教育科技信息平台是其中重要的环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可以进行哪些积极探索?

  余皓: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东南亚是中国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我们一直践行着“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商、共享、共建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和支持“走出来”的中国企业,尤其是与大型国企展开合作,通过平台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企业开放大学。

  新华网:从中长期来看,平台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余皓:我们的技术平台将会加大合作与开发力度,在关键的技术领域,如线上课程的国际标准支持、网络安全、学习者身份认证、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领域,积极同欧美企业合作,将更多最新的科技引入平台,让线上学习形式与内容更加丰富有效。开放、协同、分享是平台的核心理念,未来公司将和更多全球的教育伙伴合作,通过平台建设更广泛的在线教育生态系统。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94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