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李显龙:推进“一带一路” 新中优势可以互补-新华网

李显龙:推进“一带一路” 新中优势可以互补

2017年09月18日 13:52: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于9月19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16日,李显龙总理在新加坡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9月16日,李显龙在新加坡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新华网: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很多相关国家都积极参与。从新加坡涉及的相关投资数据来看,新加坡参与的程度是比较高的。请您谈谈,如何看待和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李显龙:我们对“一带一路”的评价是积极的。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在国际系统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对国际关系的影响越来越深。

  “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方法,能够使中国积极地与周边国家、贸易伙伴国和欧洲、亚洲甚至非洲国家连接起来,加强彼此间的密切合作,深化基础设施、贸易、旅游等方面的互惠互利。这样一来,中国可以融入整个区域和国际经济体系中,同时也可以积极促进其他国家的繁荣发展。我认为,这对于中国是好的,对于整个国际体系也有正面影响。

  新华网:新加坡在接下来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将会发挥怎样的作用?

  李显龙:在这方面,我们跟中国曾经谈过,也签署过一个谅解备忘录。中新之间有三方面主要项目:第一个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第二个是金融的合作,第三是第三方国家的合作,例如人才培训活动。我们觉得可以将双方的优势配合起来,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

  举一个例子,如果一个中国公司到“一带一路”某个相关国家投资或者开发市场,它可以跟新加坡合作,利用新加坡的金融中心、交通枢纽、贸易和服务设施等,到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或者到新加坡聚集融资,借力新加坡去进军整个“一带一路”的其他国家。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6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