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为您解答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的常见问题-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为您解答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的常见问题

2017年02月25日 09:57: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25日电(谢晓语)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去年7月1日起全面开展护照、旅行证申请在线预约业务,旅新中国公民可以通过预约系统申办护照或旅行证。新举措实施半年多了,效果如何?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带着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采访了驻新加坡使馆相关负责人,了解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工作的详细情况。

    记者:驻新加坡使馆全面开展护照旅行证已经半年多了,效果如何?申请人能享受到哪些便利呢?

    使馆负责人: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是外交部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在我馆全面开展半年多以来,1万多位申请人通过该系统办理了护照业务,得到的便利是实实在在的。

    一是可以轻松在线填表,有更充裕的时间校对、修改申请资料,减少手写错误。

    二是可以自主上传照片,避免因现场提交照片不符合要求而手忙脚乱。

    三是可以避开办证高峰。申请人在预约当天到使馆办理,效率会更高。

    四是可以随时查询进度。有了进度查询,申请人就能做到心中有数了。

    记者:有的申请人不会预约,能直接到使馆办理吗?

    使馆负责人:预约是使馆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如果申请人没有特殊理由不预约,使馆有权拒绝受理。当然,使馆也为因奔丧、探病等紧急事务回国人员或者老人、新生儿、病人、残障人士提供临时到馆服务。特殊情况和紧急事务申请人需提供相关证明。

    记者:申请人应当如何预约?是必须在电脑上操作吗?

    使馆负责人:申请人目前只能在电脑上操作,可在地址栏中键入http://ppt.mfa.gov.cn/appo/就可以进入在线预约界面,或者在任何搜索引擎中键入“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也可以找到。

    暂时还无法通过电话预约和手机应用软件预约。

    记者:申请人已进行护照业务网上预约,并完成在线填表,到使馆还需要办些什么?

    使馆负责人:申请人完成网上预约后,需自行打印在线填写的护照申请表,将与上传照片同版的纸质照片贴上,与其他申请材料一并带至前台办理。材料审核合格后,申请人要进行指纹采集(16周岁以上者)和签名采集(10周岁以上者),并领取取证单。申请材料可参看使馆网站。

    记者:有一些申请人反映他们无法正常浏览“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这是怎么回事呢?

    使馆负责人:出现系统无法正常浏览的情况,通常是由于浏览器版本或电脑本地设置与系统要求不匹配。建议您通过更换浏览器(如换成IE7/8/9、Google Chrome、Firefox等浏览器)予以解决。

    记者:在线填表必须一次性填完吗?如何恢复未完成的预约申请?

    使馆负责人:建议最好一次性填写完毕,如确需暂停填写,请务必记下预约档案编号、验证问题及答案,并点击当前页面的“保存”按钮。未完成的预约申请在3个月内可继续填写。如需再次恢复未完成预约申请,请访问“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首页中的“继续未完成的申请预约”,按提示输入正确的预约档案编号,选择验证问题并输入答案,点击“提交”按钮,即可继续填写相关信息。

    记者:申请人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预定了护照业务办理日期,因突发状况不能如约前往,如何更改预约时间或者取消预约?

    使馆负责人:已完成预约但无法按期前往办理的申请人,应至少提前两天更改预约时间或者取消预约。具体操作步骤是:访问“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选择首页中的“取消或变更预约”链接,按系统提示输入正确的档案号,选择验证问题并输入答案,点击“提交”按钮,待系统验证通过后,进入预约变更页面,点击“取消预约”取消原定预约时间。需要更改时间的申请人点击“重新预约”进入预约时间选择页面更改预约时间。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重新预约时仅可选择48小时之后的工作时段。

    记者:申请人在前台办理护照业务时,被告知提交的申请材料不合格,需要重新提交,申请人还要再次网上预约吗?

    使馆负责人: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提交或补交护照业务申请材料的,无须重新网上预约。

    在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业务大厅,记者发现驻新使馆不仅有宽敞明亮的业务受理大厅,显示屏叫号器和多排座椅等基础设施,还细心的安置了一些便民设施,例如:饮水机,母婴室,复印机,照相室等,为申请人提供便利。使馆负责人表示,使馆近期还将推出更多的服务举措和便民措施,竭力为申请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95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