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为您解答护照照片要求及常见问题-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为您解答护照照片要求及常见问题

2017年03月01日 09:0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1日电(谢晓语)近期,一些申请人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办理中国护照业务时,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屡见不鲜。日前,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就相关常见问题采访了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负责人,详细了解护照照片的规格和要求。

  记者:能否介绍护照照片的规格说明,什么样的才算合格照片?

  使馆负责人:护照照片将打印在护照资料页上,伴随申请人5年或10年之久,请申请人高度重视护照照片的拍摄。按照要求,申请人应提交6个月内纸质近照两张及同版数字照片。

  主要要求:背景为白色,请着与背景不同颜色的服装。照片须包括申请人整个面部和头部。面部或背景无阴影,纸质照片必须由照相馆冲洗或使用专业照片打印纸打印。不能对照片进行后期修改,不能使用合成照片。数字照片文件须为JPEG格式,文件大小在30K到80K字节之间。

  面部要求: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可佩带眼镜,但镜片不得有颜色,不得因闪光、阴影或镜架造成眼睛轮廓模糊。

  头饰要求:不得戴帽子或头巾等饰品,如因宗教原因不得不戴,须确保其不遮挡申请人整个面部。

  照片尺寸:宽为33mm,高为48mm,其中,头部宽度在15mm至22mm之间,头部高度(从下巴至头顶)在28mm至33mm之间,头顶至相片上边距离在3mm至5mm之间,人脸下颚以下到图像下边沿高度不小于7mm。

  更详细的说明可参看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ppt.mfa.gov.cn/appo/page/instruction.html。

  记者:现在护照换发需要网上预约,在预约过程中必须在线提交数字照片吗?是否只要提交且系统检验通过了就意味着肯定没问题了?如果不提交或照片不合格就不能完成预约吗?

  使馆负责人:所有申请人应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ppt.mfa.gov.cn/appo/提交信息,包括数字照片。合格的数字照片在线提交成功后,会有效避免因现场提交照片不符合护照制作规范导致的麻烦,强烈建议申请人上传合格照片。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预约系统是电脑检测照片是否合格,系统通过并不意味着照片100%合格,还应以使馆现场判断为准,但符合上个问题中提到的照片规格的一定合格。建议到专业照相机构拍照,请勿自行拍摄。

  使馆并未强制要求照片必须通过检验才能完成预约,申请人如果无合格照片或多次照片检验不合格,也可继续预约,但到使馆办理时需现场提交合格纸质照片和装有同版数字照片的光盘,这样耗时可能会很长。

  记者:如果确实没有照片,可以到使馆现场拍照吗?

  使馆负责人:使馆对照片的来源没有统一要求,只要符合要求即可,可在任意正规照相机构进行拍摄。使馆的照相点仅在工作日早上9点至12点开放。建议申请人提前准备好照片,将减少在使馆等待拍摄照片的时间。需要提醒的是,拍照时请照相馆提供纸质照片和同版数字照片,数字照片应刻录在光盘上。

  记者:使馆办理时需要提交装有数字照片的光盘吗?

  使馆负责人:因申请人均需通过护照在线预约提交申请,如果在线提交照片合格且使馆领事现场认定合格,不需要提交数字光盘,只需要提交两张同版纸质照片。

  如果在线提交照片不成功或因紧急情况直接到使馆办理,需提交装有数字照片的光盘一张(暂不接受U盘)和同版纸质照片两张。

  使馆负责人提醒广大申请人:进行护照办理时,请务必按照要求准备照片,避免因照片不合格导致材料不齐全而耽误申请进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498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