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7年新加坡“华文大比拼”比赛报名启动

2017年02月20日 16:39:54 |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016年新加坡全国华文大比拼,图为育能小学的参赛学生兴奋地手握“全国华文大比拼”参赛证书合照留念。(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照片)

  2016年新加坡全国华文大比拼,图为育能小学的参赛学生兴奋地手握“全国华文大比拼”参赛证书合照留念。(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照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17年新加坡“华文大比拼”,将首次走出校园,在淡滨尼天地举行半决赛和总决赛。

  “华文大比拼”今年迈入第四个年头,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语言能力和交流的平台,参赛者通过比赛,能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激发学习华文的热情和兴趣。

  小学组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必须是小五或小六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的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平均得分最高的四所参赛学校,将进入决赛。每所参赛学校组成三人一队,并可安排一名候补队员(共四名),队员中非新加坡籍最多一名。决赛将以在台上口试、抢答等方式进行。

  中学组比赛则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者必须是中一至中五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形式与小学组相同,平均得分最高的八所参赛学校晋级半决赛。

  “华文大比拼”比赛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到3月9日。初赛预计于4月1日,在南洋女子中学校举行;决赛于4月21日,在淡滨尼天地举行。(洪亿隽)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86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