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2017新春联谊会-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2017新春联谊会

2017年02月14日 17:08: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4日电(黄菲)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新春联谊会12日晚在新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出席了联谊会。

    陈晓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中新双边贸易仍旧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中国继续保持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2017新春联谊会上发表致辞。 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他还表示,以协会为代表的中资企业在推动和促进中新双方经贸发展、人员交流方面成果显著,并通过多种交流联谊形式不断地回馈本地社会,而这一切的成绩与新方政府和机构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表示,新加坡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健全的法制环境、良好的服务体系,为促进企业全球化、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优越的条件。顺应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趋势,每年在新加坡新设立的中资企业都达百家以上,也取得了骄人业绩,为双方经贸合作发展注入了不可或缺的动力。

    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在2017新春联谊会上发表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表示,协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长足进步,会员总数突破500家,举办各类活动30余次。积极推动中资企业融入新加坡社会,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努力为中资企业海外发展寻找商机,大力推进中新双方合作。他说,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近期获得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颁发的“2016东盟国家优秀中资企业协会”称号,是东盟十国中两个获此殊荣的协会之一。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在2017新春联谊会上发表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孟繁秋说,2017年协会将走入发展的第18个年头,协会将继续秉承办会宗旨,扮演好三个角色——会员之家、会员业务交流平台及中新企业合作桥梁。协会将充分发挥新加坡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平台和支撑点国家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相关政府部门、商会及协会的沟通与交流,全力推进两国企业联合“走出去”,再上新台阶,获得新突破。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7136053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