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中餐公会拟设餐饮顾问团 吸引年轻从业者-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中餐公会拟设餐饮顾问团 吸引年轻从业者

2017年02月07日 11:29:49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姑苏餐饮协会老行尊与新生代拟议合作,复兴本地中餐业。(新加坡《联合早报》/邬福梁 摄)

  姑苏餐饮协会老行尊与新生代拟议合作,复兴本地中餐业。(新加坡《联合早报》/邬福梁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姑苏餐饮协会(中餐公会)成立史可追溯至1876年,为配合时代发展所需,协会力求转型为会员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吸引年轻餐饮业者入会。

  协会计划成立餐饮顾问团,为会员提供烹调与经营方面的咨询;以及鼓励会员成立餐饮业超级市场,供应行业所需食材与器具,谋求互惠互利发展。

  协会主席程文华说,经营餐饮业尤其是中餐馆,要有一定经验与技巧,如果有老行尊提点诀窍,再靠自身努力,融会贯通,就有无限发展可能。

  “这些烹调诀窍不是什么深奥技巧,未经道明,无法破解难题,更谈不上提高菜肴水准、赢得回头客的赞赏与支持。”

  程文华是知名鸡饭与粤菜馆“文东记”的董事经理。他说,餐饮顾问团有老行尊也有年轻专才,都是协会坚强骨干,为振兴本地餐饮业,很乐意分享烹调或管理方面的心得。

  据悉,餐饮顾问团成员包括程文华、“肥仔荣”创办人黎富荣、“喜临门”第二代传人黄生强、70年老字号“明发鱼圆”老板林玉铭、自助餐供应公司经理郭科元。

  “老行尊拿手‘好菜’令人赞叹,例如肥仔荣的油浸荀壳鱼、冬菇焖鸡脚和排骨王,至今无人出其右;而喜临门的纸包鸡和沙煲菜,在新加坡本地仍然独步天下。”

  提起协会尼路88号三层楼会所,他说:“前些年后继乏人、会员大减,但协会仍为了传承本地中餐业而艰难地将会所留下。希望会员们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在新加坡本地不遗余力地发扬中餐文化。”

  总务萧永祥也说:“程文华会长拥有和台湾及菲律宾伙伴合营餐馆的丰富经验,而黄生强副会长也在日本闯出名堂,在东京和大阪开设分行,会员有意将业务扩展至国外,可以向他们请教。”

  他说,协会引进一些新血,现在也都加入协会,成为生力军。“会员接下来可以通过年轻会员设立的手机短信网络,联系公会顾问。”(邢谷一)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69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