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以金融力量架起中新沟通往来的桥梁——专访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新华网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在发布会上致辞说,尼泊尔希望成为中国与南亚之间的桥梁,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的经济繁荣,“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实现这一梦想提供了机遇,尼政府全力支持“平台”在尼泊尔开展投资、贸易等业务。【详细】

以金融力量架起中新沟通往来的桥梁——专访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

2016年11月25日 09:40: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4日电(谢晓语)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日前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银行多年来秉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发展战略,积极服务于中新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和交流,以金融力量架起两国沟通往来的桥梁。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左一)代表中国银行从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右一)手中接过“2016通商中国企业奖”。图片由中国银行提供  

    第七届通商中国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银行获“2016通商中国企业奖”。邱智坤说,中国银行在1936年便进入新加坡市场,深耕南洋80年间,精耕细作,不断创新,致力于为中新两国的客户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获得了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

    谈到中国银行在新加坡的发展历史和当前的业务情况,邱智坤介绍道,“中国银行在抗战期间吸收侨汇,在中新建交前承担非正式外交使节重任。改革开放以后,中国银行成为了中国与新加坡投资贸易的重要渠道,助力中国‘走出去’企业、新加坡‘走进来’企业获得配套金融服务;同时全面支持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的建设与实施。今年,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又成为同时拥有私人银行和投资银行服务的综合性商业银行。”

    邱智坤说,“中新两国未来将在贸易、投资、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中国银行也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两国间的互联互通,为中新两国的合作与交流贡献积极的力量。”

    通商中国奖设立于2010年,旨在褒扬为新加坡与中国友好关系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个人与企业。中国银行是首家获此殊荣的中资企业。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36年,是新加坡目前持特准全面银行执照的10家外资银行之一,辖下有12个网点,20多个金融服务触点。中国银行在新加坡当地是最早提供人民币产品的银行,也是目前业务种类最丰富的人民币综合服务商,提供包括人民币贸易结算和融资、人民币债券承分销、人民币理财产品及RQFII投资服务在内的全方位的人民币服务。中国银行在大宗商品业务、银团业务、债券承分销业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发行业务、航空租赁融资业务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78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