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专家来厦培训医生-新华网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在发布会上致辞说,尼泊尔希望成为中国与南亚之间的桥梁,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的经济繁荣,“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实现这一梦想提供了机遇,尼政府全力支持“平台”在尼泊尔开展投资、贸易等业务。【详细】

新加坡专家来厦培训医生

2016年11月23日 08:26:39 来源: 厦门日报

    小感冒也往大医院挤,医院人满为患,看病的人也麻烦,这难题咋破?新加坡的经验是大量兴办高水平的社区医院、私人诊所。昨日,3名新加坡医学界专家来到厦门,为300多名全科医生做培训,内容便与社区医院、家庭医生有关。举办这样的家庭医生中新交流培训会,在厦门尚属首次,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出席了培训会。

    新加坡保健集团医学信息部主任黄顺文说,早些时候,大家对新加坡社区医院和家庭医生也有顾虑,觉得设备、医疗水平不如大医院。政府除了提高社区医院的人才培训和设施,还运用资金杠杆去推动这项改革。“经过多年努力,新加坡形成了先进的基层医疗模式和全科服务理念。每个人都有自己熟悉的家庭医生,小问题就到家附近的诊所,家庭医生觉得有必要,会给你开张荐条去大医院。有了荐条再去大医院看专家,费用就便宜了;如果自己直接去大医院找专家,不但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约上,而且还很贵。”

    邀请他们来的是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池兆森说,2012年,该中心率先为厦门市慢病一体化管理先行试点,探索专科医师、全科医师和健康管理师(三师共管)分级诊疗模式。该模式后来在全市推广,为厦门市医改工作获得“2015年中国政府创新奖”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未来新加坡和厦门在别的领域,如智能交通方面也能有更多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74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