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透明战士?外媒称新加坡设计出“战场隐身仪”-新华网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10月28日,《“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报告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完成,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主要数据和技术支撑由亿赞普科技集团提供。【详细】

透明战士?外媒称新加坡设计出“战场隐身仪”

2016年11月11日 09:38:55 来源: 参考消息

    外媒称,一个来自新加坡的科学家小组几乎完成一种装置的研制,它可使物体对人眼不可见。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9日报道称,南洋理工大学的张柏乐教授带领的专家小组研究此项目已3年有余。

    此前一天他们宣布,他们设计出的装置可借助镜子的功能隐藏部分物体。

    专家指出,现在该装置还只能隐藏不大的物体和动物,且只在一个平面有效。

    发明者称,现在的关键任务是扩大物体遁形的范围。

    张柏乐同时指出,此项发明计划用于国防目的。装置可使士兵在战场上完全隐身,即使敌方使用热成像夜视设备和仪器也无法发现。

  图片源于网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6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