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海南会馆16次组织义诊团赴琼助唇腭裂患者-新华网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10月28日,《“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报告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完成,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主要数据和技术支撑由亿赞普科技集团提供。【详细】

新加坡海南会馆16次组织义诊团赴琼助唇腭裂患者

2016年11月02日 08:36: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1日从2016年新加坡海南会馆义诊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新加坡海南会馆组织新加坡中央医院和唇腭裂治疗机构知名医疗专家赴海南开展了为期8天的义诊,已完成手术32例,义诊患者110人次。这是新加坡海南会馆组织义诊团连续第八年来琼开展“海南微笑”唇腭裂义诊活动。

    “之前我们很发愁,新加坡义诊团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女儿很幸运,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一位王姓父亲带着他十个月的孩子出现在新闻通气会现场。孩子的先天性唇腭裂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10月27日,孩子接受了手术,术后恢复良好。这位父亲告诉记者,接下来孩子还会进行复诊以及接受一系列恢复治疗,在这里全部是免费的。

    自2009年开始,海南省侨联和新加坡海南会馆每年联合组织整形外科、麻醉科、口腔科、语言治疗等专家和护士,年初和年底分2次到海南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开展义诊活动,第一次是先检查患者身体状况,第二次才对符合条件患者进行手术。如今,先后有16批义诊团来琼,至2016年5月,已对海口、三亚、保亭、澄迈、万宁、东方、文昌、屯昌等市县的贫困唇腭裂患者,累计进行义诊800余人次,实施整形手术近200例。

    新加坡海南会馆青年部主任郑心德介绍道,专家们多年来坚持自筹资金、自备部分药品和医疗器械来琼义诊,并带动海南澄迈县人民医院发展该项医学技术的爱心慈善和医学交流活动,体现了新加坡华人华侨对故土乡亲的关心和帮助。

    如今,澄迈县微笑工程唇腭裂患者救助基金会已成立近4年,越来越多唇腭裂患者获得了帮助。(林晨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47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