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代表团访华促“一带一路”合作-新华网
新加坡

“一带一路”助力柬中合作——访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校长郑杰利

“一带一路”助力柬中合作——访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校长郑杰利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了不起,对沿线各国的发展非常重要。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的访问,开启了中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全面提质增速的新时代。”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校长郑杰利日前在金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详细】

澳代表团访华促“一带一路”合作

2016年10月28日 12:03:30 来源: 光明日报

  10月24日至26日,由澳大利亚前贸易及投资部部长、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促进会董事安德鲁·罗布所率领的政府及产业代表团对北京进行了访问。代表团由来自澳外交贸易部、澳洲贸易委员会和部分州政府的政府高级官员以及澳多个行业的领军级人物组成。

  访华期间,代表团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以及推进“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晤,并提交了《澳大利亚产业代表就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建议书》。此外,代表团与40位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代表展开产业合作对话,介绍澳产业的优势,探讨合作机会。代表团还与中国国内银行以及金融机构展开金融合作对话并初步达成共识,双方将致力于建立中澳“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沟通平台。

  罗布说,这次访问是澳大利亚政府以及行业领袖首次就澳产业发展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进行的对华访问。罗布表示,澳与中国工商界、金融界、主要产业协会的对话,以及澳中共同建立落实“一带一路”合作的长效推进机制,为两国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指明了方向。此次访问形成的“一带一路”项目意向、议程和协作形式等成果将在中澳两国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记者李佳彬)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