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开展无人驾驶巴士试验-新华网
新加坡

调查:多数泰大学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本国发展

调查:多数泰大学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本国发展

“我们对泰国三所高校进行了上百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本科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于泰国发展”,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教授岳桂宁1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做出如上表示。【详细】

新加坡将开展无人驾驶巴士试验

2016年10月19日 22:05: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9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陆交局)19日与南洋理工大学签署协议,合作开发无人驾驶巴士技术。

  根据合作协议,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将利用两辆长12米的混动巴士提供定时、固定路线的服务,测试和改进自身开发的无人驾驶技术。测试路段选在从南洋理工大学校园至附近洁净科技园的道路,位于新加坡裕廊创新区内。这段道路今后还有望延伸至附近的先驱地铁站,补充现有公共交通。

  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还计划为已有的巴士配备一套智能传感器,并开发一套囊括新加坡本地道路交通状况和天气条件等信息的自动化系统,这将有助于无人驾驶巴士安全、高效运行。

  新加坡政府希望借助发展无人驾驶技术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今年8月,新加坡陆交局分别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公司和研究无人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nuTonomy签署合作协议,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约车服务试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5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