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拜周”将激发更多“一带一路”合作机遇——访猎鹰国际董事总经理丛宏彬-新华网

上海“迪拜周”将激发更多“一带一路”合作机遇——访猎鹰国际董事总经理丛宏彬

2016年10月04日 12:35: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迪拜10月4日电  专访:上海“迪拜周”将激发更多“一带一路”合作机遇——访猎鹰国际董事总经理丛宏彬

  新华社记者李震

  服务于阿联酋迪拜决策层的咨询机构——猎鹰国际董事总经理丛宏彬3日在迪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由猎鹰国际主办的上海“迪拜周”活动将于10月27日至29日举行。该活动不仅将展示迪拜作为连接东西方桥梁的独特地位与形象,推动中国与迪拜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也必将激发更多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机遇。

  丛宏彬介绍说,首届“迪拜周”活动由猎鹰国际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于去年5月在北京举办。本次上海“迪拜周”得到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在去年北京“迪拜周”的成功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中国和迪拜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实现双方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丛宏彬说,此次“迪拜周”活动参与规模大、级别高,由政府要员和商业机构代表组成的迪拜访团届时将参与经贸、世博会、教育和体育等系列专题讨论,加深中国各界对迪拜的认识和了解。

  丛宏彬强调,迪拜地处东西交汇的战略要地,凭借四通八达的海、陆、空交通与世界实现无缝连接,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迪拜坚持创新,拥有世界级的基础设施、便利的经商环境、条件优惠的自贸区和稳定有效的治理,上海是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双方是天然理想的合作伙伴,因此商贸、金融领域的合作研讨自然是此次“迪拜周”活动的主要内容。

  此外,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也有颇多看点。例如,已连续举办三年的迪拜商业实习项目,其中大部分实习生都来自中国高校;许多中国乒乓球和羽毛球国手近年多次参与迪拜的体育推广活动,此次上海“迪拜周”的特邀嘉宾也将包括刚刚扬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乒乓健儿。

  丛宏彬说:“‘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只有激发起普通民众参与交流的热情与兴趣,才能扫除隔阂,切实推进其他合作项目。上海‘迪拜周’就是这种多领域民间交流的生动体现。”

  本次上海“迪拜周”活动也得到了中国和阿联酋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指出:“迪拜和上海于2000年结为友好城市,这两座城市都经历着飞速发展,对未来都有清晰的愿景。上海建设‘四个中心’(经济、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的目标在很大程度上与迪拜的经济优势相契合。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探索提升双方全方位合作关系提供了巨大机遇。”

  阿联酋国务部长里姆·哈希米说:“在互敬互信的坚实基础上,迪拜‘向东看’战略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目标高度契合,进一步推动了中迪关系向前发展。此次‘迪拜周’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关系创造了重要契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张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10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