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惠及企业——访中国-亚欧博览会俄方参展企业-新华网

期待“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惠及企业——访中国-亚欧博览会俄方参展企业

2016年09月20日 14:18: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19日电  专访:期待“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惠及企业——访中国-亚欧博览会俄方参展企业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即将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俄罗斯参展商马拉维公司负责人阿博伊莫娃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惠及企业,简化俄罗斯和中亚地区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手续。

  中国-亚欧博览会前身是自1992年开始举办的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在成功举办19年后,乌洽会于2011年升格为中国—亚欧博览会,活动的规格更高,务实成果更加丰硕,成为中国通往亚欧地区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更成为新疆的一张靓丽名片。

  阿博伊莫娃表示,以前虽没有参加过中国-亚欧博览会,但在俄中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中俄中亚地区经贸联系不断深化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企业对开拓以中国为主的东方市场产生强烈兴趣。“我们希望通过博览会展示产品,寻求合作伙伴,签订合同,”阿博伊莫娃说,为此公司还在今年7月份参加了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

  阿博伊莫娃说,马拉维公司位于俄罗斯中部阿尔泰地区,从新西伯利亚飞到乌鲁木齐只需要两个小时,地理上的毗邻使得俄中部地区企业更加希望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

  阿博伊莫娃说,在参展前,她曾认真从有经验的同业人员处学习如何同中国伙伴打交道。阿博伊莫娃希望当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后,公司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税收和商品认证方面也能实现有效对接。

  她表示,从寻求和选择国外合作伙伴的角度来看,俄企业需要将目光转向中国。她说:“当前中国对天然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而俄罗斯各地企业的最大优势就是天然产品。我公司出品的化妆品都是基于天然草本植物和矿物质的,希望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9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