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新加坡)开业庆典在新举行-新华网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新加坡)开业庆典在新举行

2016年09月08日 18:04: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8日电(谢晓语)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新加坡)开业庆典8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新加坡)是中国银行在港澳地区之外开设的首家境外私人银行,旨在提升中国银行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并辐射东南亚地区,与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地区的已有私人银行机构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全球服务体系。

  众嘉宾一同参与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新加坡)揭牌仪式(从左至右: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公参房新文,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新加坡金管局助理局长梁新松、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王应耀 摄)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副行长许罗德、新加坡金融监管局助理局长梁新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公参房新文等嘉宾出席了揭幕仪式并为私人银行中心揭牌剪彩。当天到场的还有来自中新两国的客户和金融机构代表50余人。

  许罗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选择在新加坡设立私人银行主要基于三个因素:一是匹配新加坡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二是可以充分发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在新经营80年,银行牌照齐全、营业网点广泛和客户基础可观的优势;三是响应新加坡市场庞大的境内外高净值人群对私人银行服务的旺盛需求。中国银行在新加坡开设私人银行,是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战略举措。

  许罗德还提出了新加坡私人银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他说:“未来,新加坡私人银行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竞争优势。一是扎根新加坡,帮助客户把握中国发展机遇。针对新加坡本地和周边东南亚区域的华人客户,新加坡私行将以投资中国和人民币业务为切入点,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关注海外投资者和海外资金投资中国的需求,帮助客户挖掘中国市场投资机会;二是服务中国人,支持客户做好海外资产配置,整合中新两国客户、产品和渠道资源,承接针对中国高净值客户的境外私人银行服务;三是着眼于长远,打造本地最佳中资私人银行。中国银行将不断投入资源,把新加坡私人银行打造成为东南亚地区资产规模最大、产品最丰富、服务最完善、客户首选的中资私人银行。”

  众嘉宾举杯庆贺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新加坡)开业(从左至右: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公参房新文,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新加坡金管局助理局长梁新松、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王应耀 摄)

  据悉,中国银行于2007年在中资同业中首家推出私人银行服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私行客户超过9万人,业务覆盖资产管理、财富传承、保险规划、公司财务、投资银行、综合服务等领域。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连续多次被《欧洲货币》、《亚洲金融》和《亚洲银行家》等知名媒体评为“中国最佳私人银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73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