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加坡寨卡疫情爆发给整个亚洲拉响警报-新华网

美媒:新加坡寨卡疫情爆发给整个亚洲拉响警报

2016年09月07日 08:59:17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5日报道,在短短一周内,新加坡寨卡疫情病例便从0升为242例,这令人们不禁担忧亚洲未来有可能爆发寨卡疫情。

最近的研究估计,在非洲和亚洲大概有共计26亿人处在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之中。寨卡病毒可能会致使未出生的胎儿患上小头症。

现在,新加坡境内寨卡病毒突然爆发的原因还不能确定,很多例病例被相信是通过埃及伊蚊在本地感染的。

9月3日,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对两起病例的分析显示,它们可能是由一种已经在东南亚蔓延的寨卡病毒品系演变而来的。马来西亚于1日确认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上月曾赴新加坡探望女儿。在9月3日,马来西亚公布发现了第一起本土感染的病情,马来西亚官方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现更多病例。

【纠错】 [责任编辑: 胡隽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272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