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在新加坡接受名誉文学博士学位-新华网

潘基文在新加坡接受名誉文学博士学位

2016年08月31日 00:01: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8月30日电(记者包雪琳)正在新加坡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接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向他颁发的名誉文学博士学位。他在致辞中呼吁各国更加团结,共同应对挑战。

  新加坡总统兼新加坡国立大学名誉校长陈庆炎当天在总统府为潘基文颁发名誉文学博士学位,肯定他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在促进可持续发展、人权、全球和平与安全方面作出的贡献。

  潘基文致辞中说,他一直致力于推动建设富有效率的联合国,并倡导包容精神。他呼吁各国更加团结、共同应对挑战,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学位授予仪式前,潘基文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进行了对话交流,分享他对全球性问题的看法。

  潘基文29日到访新加坡。访问期间,潘基文还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外交部长维文。据新加坡外交部30日发布的文告,潘基文与李显龙就全球和区域发展、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李显龙对潘基文对小国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赞赏。

  结束对新加坡的访问后,潘基文还将访问缅甸、斯里兰卡和老挝,并将赴中国参加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48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