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试行无人驾驶出租车 拟2018年投入运营-新华网

新加坡试行无人驾驶出租车 拟2018年投入运营

2016年08月29日 08:33:45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杂志motortrend 8月25日报道,NuTonomy领先Uber,率先在新加坡推出了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本月初,NuTonomy称与新加坡交通局关于对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试点计划,并表示终极目标是在2018年将整个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完全商业化。

    在公共测试中,一些选定的新加坡公民受邀使用NuTonomy的专车服务,他们可以免费乘坐一次无人驾驶汽车。在NuTonomy公司网站上,其他人也可以申请乘坐,路线范围是新加坡车辆相对较少的商务区。自动驾驶汽车种类包括雷诺ZOE、三菱i-MiEV。在乘坐过程中有一位工程师也会和乘客坐在车内,他会负责车辆的监控系统,有必要时会控制车辆。

    为了实现未来的商业化目标,持续的测试会帮助NuTonomy改进技术。2018年,NuTonomy计划在新加坡推出成熟的自动驾驶打车服务。除了在新加坡,NuTonomy还在美国密歇根州以及英国进行了试验。作为竞争者,Uber也计划使用自动驾驶技术。不久之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地区的乘客也可以在Uber手机应用上选择无人驾驶汽车服务。

  (实习编译:杨婷 审稿:刘洋)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60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