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总统纳丹去世 将举行国葬-新华网

新加坡前总统纳丹去世 将举行国葬

2016年08月23日 13:52: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8月23日电(记者马玉洁 包雪琳)新加坡总理公署22日晚发布公告,新加坡前总统纳丹当天晚间9时48分因病去世,享年92岁。

    总理公署随后表示,为了向这位前总统致敬,所有政府建筑将从23日至26日起降半旗。公告称,纳丹的遗体将在25日至26日中午停放在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并将在26日下午四点为其举行国葬。

    纳丹于7月31日突发中风进入新加坡中央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情况一直危重。

    获悉纳丹去世,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和总理李显龙分别脸书上撰文,对前总统纳丹辞世深感悲痛,并肯定纳丹在任期间对新加坡的贡献。“纳丹先生的一生对所有人都深具启发。纳丹先生是新加坡任期最长的一位总统,他和蔼和亲,受到所有人的爱戴,所有接触他的访客都对他渊博的学识,和他担任总统期间对全球事务的认知留下深刻印象。”李显龙写道。“我对前总统纳丹的离世深表哀悼。”

    纳丹出生于1924年,于1999年至2011年担任新加坡第6位总统,是目前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总统。此前,他也曾担任新加坡驻美国大使等职务。任职新加坡总统期间,纳丹曾多次访华,并与多位中国领导人会晤。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49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