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南洋致力打造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访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新华网

青建南洋致力打造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访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

2016年08月03日 15:34: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3日电(吴婷婷 黄菲)“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是整个新加坡智慧国建设的基本组成单元,也是青建目前在开发和建设中着重实践和探索的领域。”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有限公司(青建南洋)总经理李俊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如是说。

图为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接受新华网采访。(胡石林 摄)

    “到新加坡建房”

    青建于1999年进入新加坡市场,从分包项目开始做起,2005年开始做总承包商,进入建筑施工领域,2008年进军房地产开发领域。也正是这一年,李俊被总部派往新加坡考察和开拓市场。

    受当时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青建首个私人组屋项目出师不利。李俊却在其中看到机遇,最终通过一系列贴近用户需求的营销手段,青建赢得了新加坡本地合作伙伴的信任,在危机中突出重围。从2010年末到2013年末,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其中2012年销售额达到14亿新元(约合69.2亿元人民币),在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市场排名第三,并获得一系列的奖项。

    2013年,新加坡政府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作为应对,青建调整了发展战略,将重点放在执行共管公寓市场。“受政策影响最大的是私人公寓,投资性需求减弱,而执行共管公寓主要是自住,是刚性需求,受到影响较小,”李俊解释道。事实证明,2013至2015年间,执行共管公寓市场更为活跃,青建也得益于这一战略,获得了平稳的发展。

    在确定发力执行共管公寓市场的同时,青建确定了另一大战略方向,即探索互联网领域。自2014年起,公司开始积极寻找合作伙伴,进行各类准备和测试。2015年2月,公司注册了负责智慧社区的子公司,同时宣布和三星合作推出“智能家居”。2016年初,青建正式推出手机应用软件“慧生活”(HiLife),为居民提设施预定等生活便利。

    截至目前,青建在新加坡发展的项目共有11个,另有两个私人公寓项目储备。针对市场的变化,公司也在相应调整策略。2016年青建拿下的两个私人公寓项目中,有一个是新加坡近5年来最大以及历史第三大的拆迁项目。

    在李俊看来,此举是公司针对市场变化的战略性选择。私人公寓市场在经历了一定时期的下滑后,面临触底回升。一方面土地供给从2012年以来开始逐年下降,供给大幅减少;另一方面,经历大量新项目竣工和销售高峰后,也出现供给下降的趋势。预期2017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上新项目将消化不少。届时,青建的新项目将面临项目较少的竞争。李俊表示,预计在2017年,根据现有的项目储备,公司将成为市场销售额排名前三的房地产商。

    他表示,在商业部分,青建将继续优化用户体验,为住户提供生活服务相关的便利,包括餐饮、教育、美容、休闲等。一方面给商家提供“慧生活”平台,让他们可以通过平台来服务周边的目标客户。另一方面依托青建现有的“互联网+”技术,通过与各领域的商家合作,形成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发展方向。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01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