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南洋致力打造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访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新华网

青建南洋致力打造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访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

2016年08月03日 15:34:20 来源: 新华网

    参与智慧国建设

    目前,新加坡正致力于打造“智慧国”,并于2014年推出“智慧国家2025计划”,根据计划,新加坡将建设覆盖全岛的数据收集、连接和分析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以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李俊表示,从空间来看,“智慧国”应有四个层次,分别是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和智慧国家。

    在他看来,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是整个智慧国的基本组成单元,也是青建目前在开发和建设中着重实践和探索的领域。其中,智能家居主要通过用户的手机控制家庭设备运行,智慧社区则是通过手机应用在移动端实现社区物业功能,如发布物业信息、设施预定以及购买家庭相关的服务等。

    李俊表示,青建南洋在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区建设领域探索取得的成功,得益于新加坡完善的基础设施网络和较高的手机互联网普及率,尤其是在政府大力推广“智慧国”的背景下。从需求方面来看,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区也满足了客户对安全、便利的需求。

    “目前我们正积极加强与新加坡智慧国办公室、建屋局、重建局等政府部门的交流沟通,分享我们在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区服务领域的探索结果和用户体验,”李俊表示。

    智能家居和“慧生活”的试水成功,给了青建南洋更多信心。李俊说,公司计划加快建设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区的节奏。一是针对已竣工的项目设计更多的配套,同时收集客户反馈;二是在未来青建南洋开发的项目,植入智能家居和“慧生活”的理念,具体功能则根据项目本身特点会有所不同。

    李俊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青建南洋希望借助新加坡的平台来拓展东南亚市场。目前公司正在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国家寻找合作契机和伙伴。其中在印尼已经有项目,目前正在探讨在印尼开发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的构想。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01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