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企率先对接“一带一路” 运通网城赴新加坡主板成功上市

2016年08月03日 09:11:57 来源: 人民网

    近日,运通网城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运通网城是新交所首个投资中国专业物流与电子商务物流资产的信托,而其发起方正是在新沪商圈里有口皆碑且十分低调的上海浦东本土民营企业——富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本次运通网城的成功上市,将创下中国企业在新加坡主板上市的众多第一:第一个中国物流和电商运营资产概念的上市项目;第一个以房地产信托为主体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也是近十年来,中国企业在新加坡募资规模最大的上市项目。运通网城本次共募集资金为新币10.7亿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

    对于运通网城在新加坡成功上市,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表达了一份感恩之情:“我对上海、对浦东的感情是很深的,我整个事业、个人以及家庭成长是伴随着上海的成长而成长,我非常感恩这一方土地。浦东具有民营企业优越的营商环境,是可以孕育出有所成就的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我们浦东本土企业能够到国际资本舞台上去鸣锣开市,是上海民企的一个光环,也是政府培育民企的一个成就。”

    1992年,张国标便从杭州富阳奔赴上海滩,经营砂石原料贸易起家,开始了他建设浦东、服务上海的路程。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富春控股集团已成为一个多元化的企业集团,业务涵盖建材、五金、房地产、电商物流、金融、养老、医疗等领域。据悉,富春控股集团在上海先后被评为上海市民营科技企业100强、上海名牌、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民营服务业企业50强、上海民营企业100强(42名)等。

    为什么选择在新加坡鸣锣开市?张国标坦然地表示,“上海的民营企业具有一种家国情怀,主动对接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融入东南亚。新加坡在‘一带一路’沿线,而且具有成熟的资本市场。富春的国际化布局与‘一带一路’战略非常契合。”

    新加坡是目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信托交易市场,也是以全球资产管理为主、独具特色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新加坡作为融合东西方、融入东南亚的特殊地位愈加凸显,新加坡资本市场对中国企业的吸引力也愈显强烈。

    同时,已经走过20年历程的富春控股集团正好步入第三个十年的发展阶段,“一带一路”战略所引导的“主动走出去”的号召与富春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由此,富春在海外设立投资拓展中心,积极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与完善,运通网城终于在2016年6月30日向新加坡交易所提呈招股书,启动在主板上市。

    在本次上市过程中,运通网城得到了星展银行、大华银行、马来西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东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中金国际、中国人寿、太平保险、交银国际、信达国际以及复星国际十八家知名金融机构的组团支持,这在新加坡上市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的。

    张国标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特别是在国家战略以及上海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将有更多的上海民营企业积极‘走出去’,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01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