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保健产业将迎来稳健而高回报的投资机遇——访汇桥资本集团首席投资官及首席执行官李彬-新华网

中国医疗保健产业将迎来稳健而高回报的投资机遇——访汇桥资本集团首席投资官及首席执行官李彬

2016年07月19日 16:53: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9日电(黄菲)汇桥资本LB医疗基金首席投资官李彬在新加坡参加“慧眼中国集团环球论坛”2016年会期间接受了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的专访。他认为,中国医疗保健产业将迎来稳健而高回报的投资机遇。

    7月18-19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在新加坡举行。图为汇桥资本集团首席投资官及首席执行官李彬博士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胡石林 摄)

    李彬曾任摩根士丹利首席医疗行业分析师,在医疗领域有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从全球范围来看,生物医药都是回报率最高的行业之一,生物医药行业的增速每年会在整个国家GDP增速的两倍以上,”李彬说。

    他指出,中国政府在医疗体系推行的改革与整合正持续推进并且不断深入,市场向私立和民营医疗体系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正在逐步扩大;相应的,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投资策略也应该顺应这一大趋势。

    他分享了汇桥资本在医疗行业的策略:“在行业上游,我们引进先进的医疗技术创新资源;这种引流传输到中游,带来了业内领先的管理经验;进而在下游发力,在医疗服务提供领域促进国内外医疗人才的交流和合作。”

    目前,中国社会亚健康人群比重不断攀升,医疗保健领域的工作重点也从单纯的防病、治病转移到关注健康、关注亚健康上来。

    “中医和西医的关注重点已不仅仅集中在‘治已病’,而开始重视‘治未病’。”李彬表示,目前社会对于有针对性的防治医疗有着强烈需求,汇桥资本也进行了一系列与病前检查、疾病筛查、保健品开发等领域的相关投资。

    对健康和长寿生活的不断追求使得人们需要更加成熟完善的医疗和更优秀的保健服务;加之中国“十三五”规划着重提出要扩大医疗产业的覆盖范围。由此李彬认为,更加富裕的消费群体对高端私人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将不断涌现,都将为中国医疗保健产业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59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