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携手新加坡信息通信投资 推动新加坡初创企业技术创新-新华网

阿里云携手新加坡信息通信投资 推动新加坡初创企业技术创新

2016年08月27日 16:41: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27日电(谢晓语)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业务阿里云26日在Create@Alibaba Cloud“诸神之战”创客大赛(CACSC)新加坡赛区决赛上与新加坡信息通信投资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以阿里云的支援网络和云端基建服务套件为基础,共同推动新加坡技术创新,帮助新加坡本地企业扩展全球市场。

    在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左二)的见证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全球业务总经理喻思成(右一)与新加坡信息通信投资总裁林志乐(左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谢晓语 摄)

    “诸神之战”创客大赛(CACSC)是阿里云推出的首个全球初创企业比赛,旨在鼓励创业精神和发挥初创企业的潜力。新加坡赛区决赛当天,在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的见证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全球业务总经理喻思成与新加坡信息通信投资总裁林志乐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阿里云与新加坡信息通信投资将在此次合作中充分利用双方现有项目、资源和专长,为新加坡初创企业带来精密的网络解决方案以及大数据服务,也帮助他们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争取更多的商业网络资源和筹募资金的机会。

    喻思成说:“阿里云非常荣幸能与新加坡信息通信投资携手,为新加坡建立更强大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阿里云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新加坡的技术创新,通过云服务和全球广泛的支援网络,协助新加坡本地初创企业推动业务增长。”

    林志乐表示,这次合作将有利于中新两地互联互通,并帮助初创企业开拓中国及东南亚市场;同时,合作也反映了新加坡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活力。

    CACSC新加坡赛区决赛上,参赛选手与评委赛后合照。(谢晓语 摄)

    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优秀初创企业参与了此次创客大赛新加坡赛区的比赛,涵盖虚拟现实、电子商务、物联网、新媒体、O2O以及游戏等多个行业。来自金融、通信、信息技术以及媒体等多个领域的精英人士参与到此次评审中,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作为媒体领域评委参与了本次决赛的评审。

    最终,来自马来西亚的游戏团队Vmediasoft和来自新加坡的自动化家居团队Igloohome被选为新加坡地区获胜者,两队各获得由阿里云提供的5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3万元)创业基金。他们将在今年10月举办的阿里云栖大会上参与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冠军将赢取总值21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4万元)的云计算资源。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58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