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增至189例-新华网

新加坡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增至189例

2016年09月02日 22:59: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9月2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2日晚发布联合声明说,截至2日中午,该国境内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已增至189例,比一天前新增38例感染病例。

  联合声明说,新增38例感染病例中,34例与此前发现的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区疫情有关,另有4例与此前发现的疫区疫情没有关联。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强调,病媒控制是减少寨卡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要减少伊蚊数量,破坏病毒传播链,以降低由伊蚊传播的感染发病率。

  国家环境局已开展大规模灭蚊行动,截至1日,该局已在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巴耶利峇大道疫区捣毁55处蚊虫滋生点,在勿洛北三道疫区捣毁19处蚊虫滋生点。此外,国家环境局也将与抗击登革热特别工作组合作,以对抗登革热疫情的策略来应对寨卡疫情。

  联合声明还说,在未来两周的周末,新加坡政府将在各个社区开展活动,讲解防控寨卡病毒的相关措施,并呼吁居民共同抗击寨卡病毒。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67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