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与融资论坛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与融资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09月19日 17:25: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19日电(谢晓语)“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与融资论坛19日在新加坡举行,论坛深入探讨了中、新机构参与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机遇及挑战。

    该论坛由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工行新加坡分行)与专注于提供可持续城市发展解决方案的新加坡盛裕控股集团共同举办。同时,中国工商银行也在论坛期间与多家中、新机构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左五)、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左六)、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左七)、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和新加坡盛裕控股集团主席廖文良(右四)、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右三)等众多嘉宾出席“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与融资论坛。(照片由工行新加坡分行提供)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陈庆鏻,以及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和新加坡盛裕控股集团主席廖文良等200余位来自中新两地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易会满在开幕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工行目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展望。他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联互通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很大的需求和发展空间。

    易会满介绍说,中国工商银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12家机构,其中123家分支机构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6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已累计支持“一带一路”项目95个,总承贷金额达220亿美元(约合1467亿元人民币),同时还储备了211个商业前景较好的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2132亿美元(约合14218亿元人民币)。未来,工商银行将在服务“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重点领域发挥国际化银行优势,主动适应“一带一路”相关企业全球化、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大力推动“商投互动”、“投贷联动”发展模式,为企业全面提供全球现金管理、本地化融资、人民币清算、境外理财投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会上,工商银行与五家机构及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包括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交易所、中化国际及盛裕控股集团。工行新加坡分行与盛裕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金融服务方面加大双方的合作力度。

    廖文良表示,盛裕控股对“一带一路”倡议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带来巨大机遇感到非常乐观。金融服务和技术专长是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实施的两大因素,盛裕控股的城市规划、工程、项目管理和设施管理服务与工商银行的金融服务相辅相成,将为集团的全球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和技术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87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