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影帝来宁 签售《真实剧本》-新华网

新加坡影帝来宁 签售《真实剧本》

2016年09月18日 08:41:42 来源: 扬子晚报

  不少人还记得,1986年播出的新加坡电视连续剧《调色板》,剧中主角吴启凡的扮演者李南星迷倒了不少女观众。30年后,李南星带着他的新书《真实剧本》,于昨天下午出现在南京大众书局新街口国药店,作为影帝,李南星再度回首,书中真情令人感慨。

  李南星曾凭借电视剧《莲花争霸》中的沈冲一角在内地走红,并获得新加坡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后又凭借在作品《伤城记》、《豹子胆》、《迷云二十天》等中的精彩演出,多次获得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殊荣,是新加坡当之无愧的影视“一哥”。但就在他拍摄完《双天至尊》之后,他却成为“戏中人”,沉沦赌博、欠下巨额赌债。“问他是如何迷失了方向的?李南星坦陈,“出名太早,出道太顺,其实,自己根本没有准备好。”

  在朋友的帮助下,李南星终于走出低谷,“让我感动的是,大家并没有抛弃我,给了我重新站起来的机会。”他说,那时主角没得演了,只能跑龙套。经过奋斗,他还清了赌债。“会摔倒,也可以站起来”,李南星希望以自己的经历告诫粉丝们:失败并不可怕,要勇敢面对自己的人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285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