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2016年度会员大会-新华网
新加坡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2016年度会员大会

2016年10月12日 16:08: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2日电(谢晓语)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12日在新加坡举行。大会审议了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2015-2016年度会务报告及年度财务报告,通过了修改协会章程和第十届理事选举名单等多个提案。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表示,中新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中新关系发展需要与时俱进的合作。2015年中国对新加坡的投资增长了120%,是近年来最高的增长速度,这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推进。新加坡对“一带一路”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上致辞。(王应耀 摄)

    郑超总结了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在过去一年内做出的成绩,肯定了协会在推动中新多领域交流合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期待协会继续提升在新加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他对协会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个目标:一是希望协会能成为联系中新两国政府的桥梁;二是希望协会成为在新中资企业相互交流、支持、合作的平台;三是让中资企业员工拥有一个亲切的会员之家。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进行年度工作总结。(王应耀 摄)

    孟繁秋在大会上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紧紧围绕“中新建交25周年”、“一带一路”倡议和进一步提升中资企业协会影响力等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其中包括举办活动庆祝中新建交25周年、加强与新加坡本地商协会等组织之间的互动联动,积极打造会员之家等。

    他表示,下一年度协会的工作思路将着重放在五个方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强与周边国家中资企业商协会的联系,大力推进与新加坡企业联合走出去,用好文体活动平台、进一步扩大协会影响力,以及加大宣传力度、举办更高水平的讲座和论坛。他指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公参的指导下,按照章程积极开展工作、为协会的继续发展壮大作贡献。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曹云川等嘉宾和100余位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是中资企业在新加坡最大的民间组织机构。随着中新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近年来协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据悉,自2015年9月以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新入会会员50家,会员发展创历史最高纪录,会员总数共计达到500家。中国人寿、中国再保险等大型机构,海底捞等知名品牌,以及荣盛等大型民营企业都成为了企业会员;协会也成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理事单位。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19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