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一女子谎称帮外劳找工作 受骗者多为中国人-新华网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10月28日,《“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报告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完成,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主要数据和技术支撑由亿赞普科技集团提供。【详细】

新加坡一女子谎称帮外劳找工作 受骗者多为中国人

2016年10月26日 08:00:53 来源: 中国侨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一名妇女声称在非政府组织“情义之家”工作,还说自己的儿子是高级警官,向多名外劳行骗,谎称能帮他们的家人和朋友找工作,总共骗取38620元。

  被告郑美霞(63岁,译音)昨天(24日)承认12项欺骗控状,她在求情时泪洒公堂,请求法官轻判,但法官指被告犯下严重罪行,并表示被告案底累累,令他感到吃惊,最后判她坐牢20个月。

  被告案发时是“情义之家”(Humanitarian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简称HOME)的义工,她是在2013年到2016年间犯案,受骗者不少是中国人。

  案情显示,被告和一名中国籍客工(47岁)是在朋友介绍下认识,被告表示如果需要帮忙可以找她。

  2013年9月,被告拨电受骗者,谎称她工作的餐馆正在招募员工,她可以协助受骗者的家人或朋友找工作,只要他们愿意支付费用。被告称在“情义之家”工作,儿子是高级警官,以博取信任。被告甚至出示她和一些人的合照,并告诉受骗者她也认识美国大使馆的人。受骗者信以为真,于同月5日支付6000元给被告。

  被告在犯下多起案件后被捕,并被控上国家法院,她在保释期间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到2月间犯下另两起案件。

  根据案情,女受骗者(34岁)以为被告能帮她的丈夫和另外七名印度籍人士找工作,前后两次付钱,第一次2580元,第二次15580元。

  被告在今年2月25日潜逃到中国遭通缉,并在7月23日落网。

  主控官瓦迪瓦拉甘副检察司说,有多人受骗,大部分是外劳,他们都属于脆弱者,他们希望在新加坡工作,使生活过得更好,被告却骗走他们的积蓄。被告至今未做出赔偿。

  此外,被告违背信任,她有预谋犯案,而且她案底累累,并曾弃保潜逃。主控官说,被告有欺骗和偷窃等多项案底,这次再犯,必须严惩。(侯启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37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