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电影展”在新加坡开幕-新华网
新加坡

调查:多数泰大学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本国发展

调查:多数泰大学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本国发展

“我们对泰国三所高校进行了上百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本科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于泰国发展”,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教授岳桂宁1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做出如上表示。【详细】

“中国西部电影展”在新加坡开幕

2016年10月22日 16:20: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2日电(毛雅珊 谢晓语)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新中友好协会主办的“中国西部电影展”21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房新文、文化参赞肖江华、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黄锦西以及新加坡各界嘉宾、高校学生代表、报名观众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10月21日晚,“中国西部电影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房新文(左三)、文化参赞肖江华(右一)、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黄锦西(右二)、新中友好协会外事组主任罗荣基(左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左一)出席开幕式。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10月21日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出席“中国西部电影展”开幕仪式并致辞。林城摄

  肖江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中国电影发展进程中,西部电影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底蕴和显著的民族特色,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本次影展精心挑选了三部以中国西部地区为主题的优秀电影,希望新加坡的观众通过这些影片增进对中国西部地区发展状态和人民精神风貌的了解,也欢迎新加坡民众到新疆、西藏旅游,切身体会当地的文化。

  人文交流是中新关系的坚实支柱,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两国以文化为纽带,不断丰富和充实中新关系的内涵,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更多努力。

  10月21日晚,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黄锦西出席“中国西部电影展”开幕仪式。林城摄

  本次影展带来的电影作品有反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开幕电影《第三极》,表现大爱无疆的新疆影片《真爱》,以及展现西藏绘画艺术的《唐卡》,从不同角度体现了西部地区的面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33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