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资企业海外投资之越南与泰国专题讲座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中资企业海外投资之越南与泰国专题讲座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11月17日 15:41: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7日电(谢晓语 汪博伦)中资企业海外投资之越南与泰国专题讲座16日在新加坡举行。该讲座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中资企业“如何踏出海外投资第一步”、“如何有效保护投资利益”等话题,以越南与泰国为例讲解中资企业投资海外所面临的风险和机遇,旨在帮助中资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

    该活动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越南和泰国是“中资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一环。主办方邀请到多位资深律师从海外投资法律框架、海外法律纠纷解决方法、泰国及越南的投资趋势、投资机遇等不同方面,为来自中资企业的讲座听众做出详细讲解。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詹兴豪从泰国时局切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泰国政治格局变动对海外投资的影响。他表示,总体上讲,外资企业在泰国投资或建厂的风险是可控的,国王普密蓬的逝世并未对泰国商业领域造成太大影响。中资企业应及时了解泰国的社会局势,以便审时度势,把控投资风险。

    16日,武氏桂在讲座中发表演讲。新华网发 汪博伦 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越南合伙人武氏桂立足在越南外资企业面临的机遇展开演讲,介绍了外资企业投资越南的投资结构、法律风险评估、未来的法律变革等。她指出,越南相关法律法规相对不健全、法律机构执行效率偏低、外币货币管制等是企业投资越南时普遍遇到的问题;但她同时表示,针对上述问题,越南政府已开始寻找相关对策,以保证中资企业实现平稳落地、顺利发展,进而实现共赢。

    16日,谢锦发律师在讲座中发表演讲。新华网发 汪博伦 摄

    此外,谢锦发律师、陈希律师还有苏立山律师分别从海外投资的法律架构、新加坡作为中资企业海外投资的平台优势、以及如何把控制投资风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立杰律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合伙创建于1954,总部设在新加坡,提供海事及海商、公司及金融、争议和解与国际仲裁、科技法、电信、基础设施与建筑、破产及重组等众多法律领域的服务。立杰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服务范围覆盖亚太区域,为客户提供综合性服务和相关商业问题解决方案。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6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