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德州市在新加坡举行投资经贸合作交流会-新华网

“一带一路”开启中埃高校合作2.0时代

“一带一路”开启中埃高校合作2.0时代

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支点国家,加深中埃战略合作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据了解,目前埃及有12所高校开设了中文专业。埃及高等学府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现有1700多名师生。【详细】

中国德州市在新加坡举行投资经贸合作交流会

2016年11月11日 18:58: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11日电(杨赛)中国山东省德州市11日在新加坡举行投资经贸合作交流会,重点向新加坡商界介绍了德州优越的区位优势、招商引资政策、当前支柱产业以及具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等信息。

  德州市距离北京仅300多公里,是首都经济圈的组成部分。便利的交通条件使德州成为中国重要的枢纽城市,优良的区位优势使德州可以直接辐射中国华北、华东两大经济区域。

  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在交流会上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德州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迅速增加,2016年1月至9月,德州市和东盟地区的贸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0%。

  投资经贸合作交流会部分与会嘉宾合影,从左至右依次是:中国贸促会新加坡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晓东、新加坡中国商会工商组主任陈威良、德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爱军、新加坡中国商会副会长林道文、新加坡齐鲁会会长左海滨、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林清荣、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德州市贸促会会长李连军、平原县副县长高明、德州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建华。王应耀 摄

  德州贸促会会长李连军介绍,德州是一个多产业、多行业齐头发展的城市,农副产品(食品)深加工、装备机械制造、纺织服装、五金建材等是德州传统优势产业。这些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调整结构,向着更现代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他指出,在发展传统产业的同时,德州还积极培植发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技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四大新兴产业。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林清荣指出,2016年上半年,新加坡与山东的双边贸易达到13.6亿美元(约92.7亿人民币)。同时,新加坡对山东的实际投资额达到5.5亿美元(约37.5亿人民币),增幅达13.5%,新加坡已成为山东省的第三大外资投资国。

  新加坡齐鲁会会长左海滨说,齐鲁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持续努力融入新加坡社会,也在文化贸易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齐鲁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促进新加坡和山东两地间的文化交往。

  此次投资经贸合作交流会由德州市贸促会(德州市国际商会)、德州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新加坡中国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齐鲁会协办,并得到德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60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