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陈嘉庚基金举行三十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新华网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在发布会上致辞说,尼泊尔希望成为中国与南亚之间的桥梁,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的经济繁荣,“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实现这一梦想提供了机遇,尼政府全力支持“平台”在尼泊尔开展投资、贸易等业务。【详细】

陈嘉庚基金举行三十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16年11月21日 14:37: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1日电(毛雅珊)陈嘉庚基金成立三十五周年、陈嘉庚国际学会成立二十四周年和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创办三十周年庆祝活动近日在新加坡举行。

    新加坡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集美大学校长苏文金和陈嘉庚先生后人陈君宝、陈佩仪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代表团的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

   

    11月17日晚,新加坡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出席陈嘉庚基金三十五周年、陈嘉庚国际学会二十四周年和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黄志明在致辞中表示,陈嘉庚基金自成立以来坚持秉承陈嘉庚精神,为推进社会教育事业、文化事业以及企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为青年人展现创造力、传承企业家精神提供了良好平台;陈嘉庚国际学会则在搭建国际学术网络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积极帮助新加坡本地学术界与世界各地同行互相学习、交流互鉴。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我们更应当学习和铭记陈嘉庚先生勇往直前的企业家精神、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回馈社会意识。

    11月17日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出席陈嘉庚基金三十五周年、陈嘉庚国际学会二十四周年和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陈晓东表示,陈嘉庚先生是海外华人华侨的杰出代表,一生致力于中华民族的独立与复兴,为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还在中新两地创办了多所学校,为教育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如今,在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教育合作已成为独特亮点。相信在未来,教育合作将为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贡献新力量。

    11月17日晚,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在陈嘉庚基金三十五周年、陈嘉庚国际学会二十四周年和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三十周年庆祝活动上致辞。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作为陈嘉庚基金成立三十五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陈嘉庚精神的当代意义”研讨会于18日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主席王赓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秘书长李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宏等出席了研讨会。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72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