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德勤简耀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新加坡股票市场发展-新华网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在发布会上致辞说,尼泊尔希望成为中国与南亚之间的桥梁,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的经济繁荣,“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实现这一梦想提供了机遇,尼政府全力支持“平台”在尼泊尔开展投资、贸易等业务。【详细】

德勤简耀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新加坡股票市场发展

2016年11月22日 16:27: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2日电(吴磊 谢晓语)德勤(Deloitte)21日公布了东南亚IPO市场回顾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三年中,新加坡股票市场共迎来58个IPO、筹集资金6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302亿元),集资规模在东南亚地区排在第二位。但在这三年中,新加坡股市IPO估值在区域市场中最低,挂牌后股价的涨幅也最小。

    德勤新加坡市场策略首席营运总裁、德勤全球中国服务组业务总监简耀强21日接受新华网专访。(林城 摄)

    对此,德勤新加坡市场策略首席营运总裁、德勤全球中国服务组业务总监简耀强21日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IPO的估值不是公司决定在哪里挂牌的唯一因素,他对新加坡股票市场仍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会使更多中国公司进入东南亚市场拓展海外业务,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东南亚市场的切入口,其成熟的金融体系和稳定的政治环境会吸引更多中企来新加坡发展。

    简耀强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新加坡无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2016年新加坡经济将维持在1%至2%的低速增长区间。但单看数据,新加坡股市2016年的融资量远超去年,IPO数量在主板和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方面也呈上涨趋势。简耀强认为,在经济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数量增长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持续推动中国对外投资驶入“快车道”,众多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快海外布局。2016年,两支由中国房地产企业发起的Reits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表明了中国企业对新加坡市场的信心。

    谈到新加坡的吸引力,简耀强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新加坡市场具有稳定性,即使当前处于经济发展的低潮期,投资者也信心不减,相信经济会复苏并实现平稳发展;第二,新加坡市场成熟,法律健全,经济纠纷可以得到妥善处理,企业发展有保障;第三,新加坡高效廉洁的政府带给投资者信心,新加坡政府长期性、前瞻性的计划确保了新加坡长远有序发展。

    “在新加坡IPO上市方面,生命科学医疗保健类和金融服务类方面的公司数量有所上升,看来这两大产业近年来很受投资者追捧。”简耀强分析道:“Reits也是中国公司观望的一个主要产业,特别是中新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的启动,将带动中国企业到新加坡这样成熟的金融中心投资房地产项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73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