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7年妆艺大游行举行在即 国际学生积极参与-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2017年妆艺大游行举行在即 国际学生积极参与

2017年02月03日 14:0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发展管理学院的国际学生参与妆艺大游行活动彩排。(图片由新加坡发展管理学院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2月3日电(毛雅珊)由新加坡人民协会主办的第45届妆艺大游行活动将于2月10日至11日晚举行。近日,该活动举行了带妆彩排。

  来自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的60位不同国籍、不同种族的学生将参与这个亚洲最大的街头巡演和花车表演。由该校师生组成的舞蹈团随马来民歌Rasa Sayang的节奏起舞、特殊的啦啦队舞蹈片段Cheorographed有望在正式演出中成为亮点。

  妆艺大游行是新加坡在农历新年期间举行的传统游行活动,近年来已发展成盛大的街头游行,汇集舞蹈、街头彩车、杂耍、打击乐、舞狮和舞龙、小丑和杂技等众多精彩表演。2017年妆艺大游行活动以“狮韵妆艺,同心关怀新加坡”为主题,特设“古早味”回忆环节,演员们将穿着70年代的服装,带来老背少、凤阳花鼓等表演。

  参与妆艺大游行的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来自哈萨克斯坦的Azamat Ainajulov说:“我是通过同学的介绍加入妆艺大游行的。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分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体验新加坡的文化、结交一些新朋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44129465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