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7年“新加坡重庆文化年”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成功举办-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2017年“新加坡重庆文化年”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2017年01月25日 14:57: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25日电(毛雅珊)24日晚,2017年“新加坡重庆文化年”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以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浓郁的地方特色给新加坡观众带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朝卫等嘉宾出席活动。

    1月24日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为2017年“欢乐春节”•中国重庆文化年开幕演出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马红英在致辞中说,2016年对中国文化中心来说是播种、耕耘、收获的一年,中心成功打造了“欢乐春节”、“天涯共此时”、“发现中国讲座”、“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中新儿童艺术节”等多个活动品牌,共举办了80多项、100多场次的活动,接待各界民众7万多人次。继去年的“山东文化年”之后,今年中国文化中心再次为新加坡民众精彩呈现“重庆文化年”,让新加坡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巴渝文化。

    1月24日晚,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朝卫为活动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李朝卫表示,“新加坡重庆文化年”是重庆与新加坡文化互鉴的盛事,包括一系列演出、讲座、旅游活动等。重庆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节点。2016年,“中国-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重庆,为新加坡与重庆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同时也加深了重庆与新加坡人民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进一步拉近重庆与新加坡的距离。

    据了解,春节期间,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领导、重庆市歌舞团、重庆市杂技团、重庆民乐团组成的文化代表团将参演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春晚宴”演出、“春到河畔”庆典演出等。

    中国国家一级舞蹈演员李庚表演现代独舞《墨意山水》。(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重庆市杂技团表演杂技《力量》。(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重庆市歌舞团表演舞蹈《水姑娘》。(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44129460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