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郭蕊:泰国华文媒体应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助推器-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郭蕊:泰国华文媒体应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助推器

2017年01月17日 16:36:37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曼谷》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郭蕊接受了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照片由《@曼谷》杂志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1月17日电(谢晓语 王钰滢)“‘一带一路’建设是中泰共同的事业,作为信息传播的主渠道和历史的记录者,我们媒体人要认识到自身的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文明沟通和民心交融铺设桥梁,使‘一带一路’成为文明相互促进的纽带。”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曼谷》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郭蕊日前在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时如是说。

    在传播中国声音和传播“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海外华文媒体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郭蕊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对沿线各国都十分重要的计划,能重振古代丝绸之路风采,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她表示,“海外媒体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者,最核心的任务就是真实、客观、生动地向受众讲述‘一带一路’的新故事、新梦想,传递各国和各地区交往合作的正能量、好声音,让沿线各国人民了解‘一带一路’的推进情况,进而形成良好的双向互动。”她还表示,泰国华文媒体作为联通两国民意的重要桥梁,在解读重要政策、反映泰华社会心声、凝聚泰华社会正能量、促进中泰一家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郭蕊认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为沿线国家的媒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她说,“互联互通之路通到哪里,我们媒体间的合作就在哪里。各个媒体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深彼此间的交流,在交流中谋求共识,在合作中实现互惠,从而实现媒体的社会价值。”她表示,中泰媒体更应该密切合作,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网络,开拓多元合作平台,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催化剂、助推器。

    作为泰国最有影响力的中文媒体之一,郭蕊所创办的《@曼谷》杂志以独家深度报道泰国顶尖人物和提供曼谷前沿娱乐、旅游、购物、美食等资讯为基础,汇集泰国社会、文化和生活观点,融合人文关怀与生活趣味,成为一份泰国全新的大型中文全资讯半月刊杂志。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441294506811